抱著好奇與嚮往,在朋友的帶領下,讓我有機會踏進秋山居,實在是太開心了!

秋山居是春水堂創辦人蓋的私人招待所,位在南投的國姓鄉的山林間,而且採會員制

要成為會員需要有推薦人介紹,滿滿的神秘感呀

開車的話真的要開很久~~~不過到達這世外桃源後,你一定會覺得所有車程一切都值得!

 

秋山居也有提供住宿,但由於訂房到2月都爆滿,這次只好先來品嚐一下秋山居的無菜單料理囉~

秋山居官網點我

秋山居

 

這次的午餐在秋山居中的留香樓,從門口就感受到了濃濃的禪意

秋山居留香樓

由於只對會員開放,所以來的都必須成為會員XD

一進去留香樓的門口,服務人員會先要求我們填資料,填完後就可以成為會員啦!

秋山居會員制

填妥資料後,就會被引導到後面的餐廳囉!

服務人員會很貼心跟你介紹環境

秋山居無菜單料理

由於裡面是榻榻米的地板,在進去之前會先脫鞋唷,會提供拖鞋

他們給我們獨立的包廂,超級棒~

南投國姓鄉

一進來馬上被這個美好的景致所吸引,簡約又典雅,沒有過多的裝潢和設計

在綠樹與禪聲間用餐,實在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呀> <

被這個氛圍影響,感覺我整個人也優雅起來了,講話的語調不自覺變得很細膩

 

 

在我們入座之後,會先倒茶給我們

這裡的茶是【阿里山的清香烏龍茶】

大概有半杯都裝滿了茶葉,所以茶很清香,色澤為淡淡的琥珀色

第一道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

秋山居午餐

每送上一道菜,就會有溫柔的小姊姊進來介紹這道菜色唷

第一道菜【魚卵松露節瓜麵】

松露配上魚卵,我最喜歡的兩樣食材搭在一起真的是絕配!好喜歡好喜歡

在下面的節瓜麵也很清爽入口,很適合開胃

份量蠻少的,大概一兩口就消滅掉了

秋山居官網

第二道菜,【蕎麥芒果慕斯甜筒】

其實上菜速度滿快的唷,不會像有些無菜單的菜色都等超久

這道一上來的時候,其實我滿訝異怎麼第二道就變甜的...

我以為會很甜,但其實芒果慕斯的口感非常清爽唷!蕎麥越嚼越香,最下面的巧克力也增添幾分香味

旁邊的葉子部分也是可以食用的唷!

這道菜也是一兩口就消滅掉啦~~~

秋山居春水堂

上面還有一朵小花,精緻又可愛,看到這朵小花心情都好了起來~~~

 

無菜單料理

欣賞一下美美的我~~

南投美食

生干貝

來啦來啦~第三道菜來啦~

【干貝乾蔥節瓜麵】

旁邊的炸物是螺絲花,香香脆脆的

這道重點是干貝,軟軟嫩嫩入口即化~吃完好想再來一顆 > <

養生美食

第四道~【南瓜酸生豆】

吃起來有點像關東煮的口感XD(這道菜聽到我這樣說應該會生氣)

豆皮的部分很很香,嚼起來QQ的,搭配南瓜醬入口很滑順

秋山居

第五道~【牛肝箘菇蓮藕湯】

這個湯真的很厲害!!

湯頭是重點,感覺超級補,裡面的雞肉也滑滑嫩嫩,輕輕一拉就分離了~

蓮藕整個很入味,在冬天喝這樣一碗湯實在太幸福

秋山居美食

第六道~【牛箘菇貝殼麵】

上一道還在中式,瞬間就跳到了義式XD

上面的泡泡是分子料理的一種,我記得是奶油打發而成的唷

松露和奶香味都很重,我超愛!

秋山居價格

主菜終於來啦~【蝦餅無花果與牛小排】

哈哈由於我不吃牛,我就把牛肉丟給其他人吃囉XD(來之前忘記跟他們說我不吃牛了QQ)

像這種無菜單料理最好都先提前告知不吃什麼食材唷!不要像我一樣蠢蠢的...

旁邊的蝦餅搭配薯泥出乎意外的很好吃!!

台中美食

 

中間會送上來蜂蜜醋,我最喜歡這個,非常解膩唷!

秋山居2020

第二道主餐,【大閘蟹】

其實來之前就有猜到了,現在剛好處於大閘蟹的季節

蟹蟹的部分已經有先處理過了,會附小工具讓你把蟹肉挖出來

我最喜歡處理過的海鮮了> < 吃起來超級方便

蟹膏超級軟嫩濃郁,香味直接在口中爆發

秋山居訂房

旁邊的這碗是拿來洗手用的(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抹茶醬)

之後會加溫水進去,雙手搓搓檸檬片,蟹味直接消失~

還蠻貼心的,吃完蟹蟹可以直接洗手,就不用再跑去洗手間囉

秋山居推薦

吃得差不多了~來到甜點的環節

因為看到甜點太開心了,完全沒有認真聽這道甜點叫什麼

我猜它叫做~芝麻冰淇淋與芒果一口酥的相遇XD

左邊是有點像芝麻冰淇淋的口感,層次很豐富,而且很清爽!吃完不會胖的那種XD

右邊是一口酥,餅皮酥酥脆脆的,一口解決

秋山居會員

另外還會送一杯【銀耳蓮子】,這一杯完全無糖,可以與甜點平衡味道

最後還會送水果來,酸酸甜甜非常juicy唷,不愛吃水果的我也很喜歡~

 

秋山居的餐點大部分都是台灣在地當季食材,搭配中充滿巧思

我個人覺得他們的碗盤還滿有特色的,可可愛愛,簡簡單單,很想帶一個回家

全部吃下來,其實不會吃得太飽不舒服,很剛剛好的飽度

而且食材都偏養生為主,吃完不會很有負擔唷~

秋山居villa

吃飽後就可以去外面走走啦~散散步順便幫助消化

感覺這裡真的很適合拍古裝劇,佈置的古色古香,旁邊就是溪流

在這依山傍水的好地方散步,好悠閒啊~

秋山居分享

南投秋山居

在這邊拍照很有意境唷~我也來拍一張

秋山居溫泉

如果逛累了,還可以免費泡腳唷~水溫剛剛好,舒舒服服

秋山居料理

秋山居住房

南投住宿

 

個人覺得秋山居是一個非常讓人放鬆的地方,可以遠離城市的喧囂

如果是喜歡大自然與清幽的人應該會覺得這邊是天堂無誤XD

這邊的氛圍非常平靜,感覺隨便一個地方坐下來都可以進行冥想 哈哈

在這個繁忙的世代中,大家都被生活瑣事煩惱追著跑

如果感覺到累了~就是該清理身心靈的時候囉

希望大家無論多忙,都要記得照顧自己唷

無論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都很重要~休息一下再出發會更好

 

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啦~希望大家都有機會來隱居南投的秋山居放鬆身心

 

秋山居
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北原路36-2號

官網:http://chousunvilla.com.tw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undefined

更多文章分享 :

【旅遊分享】澳洲黃金海岸豪華百萬私人遊艇|幻影碼頭水上夜景奢華行程體驗

【旅遊分享】一覽黃金海岸360度美景!Q1大廈77F觀景台|Gold Coast Sky Point

【旅遊分享】澳洲黃金海岸直升機體驗|Australia Gold Coast Helitours

【旅遊分享】漫遊布達佩斯夢幻小鎮—聖安德烈Szendentre|童話般的希臘風情小鎮

【旅遊分享】匈牙利布達佩斯必去多瑙河遊船|Budapest Sailor Water Passenger and Catering Kft.

【美食分享】沐沐家朝食MuMuJia|雙連捷運站早午餐推薦—手桿蛋餅&日式飯糰

【共情能力】什麼能力很重要,但大多數人沒有?|如何提升共情能力

【台中西屯美髮推薦】Diva玩美女神|MILBON七段式護髮|剪染燙大改造邁向女神之路

arrow
arrow

    嘉嘉-Y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